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4月非农报告“救赎”美联储 6月加息概率料升至100%

4月非农报告“救赎”美联储 6月加息概率料升至100%

汇通网2017年05月08日09: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1.1万,高于预期增加19万,较前值大幅回升。失业率降至4.4%,创十年低点。各大机构认为,4月非农就业报告是一种“救赎”,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在持续趋紧,美联储仍可渐进收紧政策。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升至100%。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5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1.1万,高于预期增加19万,较前值有大幅回升;失业率降至4.4%,创十年(2007年5月以来)低点。

对此,各大机构认为,4月非农就业报告是一种“救赎”,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在持续趋紧,美联储仍可渐进收紧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4月非农是一种“救赎”,可使美联储渐进收紧政策

联合投资公司(Federated Investors)则用一个词总结了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那就是“救赎”。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刚公布的时候显示,当月季调后就业人口仅增加9.8万,但是市场有一大片声音说是因为天气原因,我们也需要非农新增就业人数报复性反弹至20万左右来印证这一说法,而4月的报告正好给了我们所想要的。预计美联储6月或7月将加息,并且在秋季再加息一次。

荷兰国际集团高级经济学家称,美国4月非农数据强劲,且失业率由上月的4.5%降至4.4%,为美联储渐进收紧利率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此次非农令人失望的唯一一点数据是,薪资年率由3月的2.6%下降至2.5%,并且依然低于3%,该行认为,这意味着美联储并没有加速加息的压力。

美联储依旧处加息轨道上,6月加息已成定局?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BMO)表示,虽然该份非农就业报告中的就业参与率略微下降,3月和2月的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总共下修了0.6万——但此次就业人数激增与之相抵消,美联储依旧处于加息的轨道上。这份报告使得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上升,不过市场对此已有所准备,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已经上扬。

而且,安联也直接指出,薪资增长仍显疲弱,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加息,年内加息三次;就业参与率下降主要与结构性因素相关。美联储政策错误是未来的风险之一,但可能性较小;如何解读数据,将是未来的风险之一。

此外,“债王”格罗斯也认为,这次的数据表现很好,暗示美联储将会继续其逐步的加息路径。此外,他对特朗普政府的减税政策效果持怀疑态度,并认为耶伦应该更多关注低利率的副作用。

4月非农未打脸美联储,但薪资数据令市场失望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美联储此前曾表示“所有疲软的数据都是暂时现象,需要关注4月非农数据”,美国4月非农数据总算没有令美联储失望:增长21.1万,高于预期19.9万,不过3月非农就业由9.8万下修至7.9万,并没有之前预期的那样显著上修;此外,4月薪资数据令市场失望。

蒂森克虏伯首席执行官Patrick Bass指出,目前的劳动力市场并不是买方市场,各个层次的劳动力市场都非常有竞争力,我们现在有更多的职位虚位以待。而且,美国高频经济研究所Jim O’Sullivan也认为,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趋紧,相对于目前的人口增速,就业的增长极为强劲。

就业数据地位减弱,薪资增速示报告并非极好

安本资产管理公司高级经理James Athey表示,自从2008年以来,非农数据已经成了最重要的指标之一;但自从今年3月失业率降至10年低点以来,就业人口的增加数字和工资、劳动参与率等数据比起来,显得越发不重要了。

富国银行分析称,对我来说,美国4月非农报告是蛮好的,但还没有达到“非常好”的程度。我真正关心的工资年率,美国4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增速降至2.5%,增幅不及预期值2.7%,前值增速从2.6%下修为2.5%。不过单月的数据并不代表一种趋势,仍期待在未来6个月看到工资年率增速达到3.0%。总而言之,美国就业市场在收紧。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答疑: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升至100%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美国强劲的4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升至100%(数据公布前为97.5%),7月为94.8%(数据公布前为92.1%),9月为97.0%(数据公布前为95.2%)。

另外,11月加息概率为97.1%(数据公布前为95.4%),12月为97.8%,2018年1月为97.9%(数据公布前为96.8%)。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