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科技公司一季度盈利表现抢眼

美科技公司一季度盈利表现抢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6日15:0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上市科技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季渐入尾声。数据显示,目前已公布财报的科技巨头们盈利表现抢眼,营收也多数好于预期。

新华社记者孙鸥梦

纽约(CNFIN.COM/XINHUA08.COM)--美国上市科技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季渐入尾声。数据显示,目前已公布财报的科技巨头们盈利表现抢眼,营收也多数好于预期。

奈飞公司在4月17日率先拉开本轮科技公司财报季序幕。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每股盈利40美分,好于市场预期的37美分;营收26.4亿美元,与市场预期持平。不过,奈飞一季度新增用户订阅数不及分析师预期,且公司对今年第二季度盈利预估也不及预期。

随后,4月27日,科技公司迎来财报“小高潮”。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公司当天公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当季营收247.5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242.2亿美元;摊薄后每股盈利7.73美元,也高于市场预期的7.39美元。

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27日公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当季净销售额同比上涨23%至357亿美元,净收入7.24亿美元,摊薄后每股盈利1.48美元,好于投资者预期。

软件巨头微软公司27日公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当季营收221亿美元,净收入48亿美元,摊薄后每股盈利61美分。

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27日公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当季营收148亿美元,同比上涨8%;盈利36亿美元,同比增长40%;每股盈利61美分,同比增长45%。

5月2日,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摊薄后每股盈利2.1美元,好于市场预期,但营收不及预期,为529亿美元。同时,当季苹果手机销量也不及分析师预期。

美国社交网站脸书公司3日公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当季营收80.3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78.4亿美元,摊薄后每股盈利1.04美元,也高于投资者预期的87美分。

今年美国上市公司一季度财报整体表现良好,科技股抢眼,银行股稳健,在一定程度上推升近来的美股走势。

汤森路透最新预计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盈利同比上涨14.8%,营收同比上涨7.2%。

汤森路透统计数据显示,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中已有79%的公司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财报,其中74.8%的公司盈利情况好于市场预期,62.5%的公司营业收入高于市场预期。(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