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4月失业率降至近10年来新低

美国4月失业率降至近10年来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6日09:1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4月美国新增就业人口增长超过市场预期,失业率也降至近10年来新低。4月美国新增就业人口增长超过市场预期,失业率也降至近10年来新低。分析人士认为,就业市场数据稳健有望支持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继续加息。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XINHUA08.COM)--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美国新增就业人口增长超过市场预期,失业率也降至近10年来新低。分析人士认为,就业市场数据稳健有望支持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继续加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4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口21.1万个,高于市场预期的18.5万个,也远高于3月修正后的7.9万个。劳工部还将2月和3月的新增就业人口数量下调了共6000个。

当月失业率从前月的4.5%降至4.4%,为2007年5月以来最低。衡量在职和求职人口总数占劳动年龄人口比例的劳动参与率从3月的63%小幅降至62.9%。

当月,美国员工时薪较前月增加0.07美元至26.19美元,同比增长2.5%,低于前月2.7%的增速。

分析人士指出,4月就业数据强劲,有望支持美联储今年继续加息。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在6月加息的概率大幅提高。美联储将于6月13日至14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

美联储近日在最新的货币政策例会声明中表示,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很可能是暂时的,经济有望保持温和增长势头。美联储声明,对经济前景的判断比较乐观,暗示其暂时不会改变今年的加息步伐。

美联储今年3月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预计今年还有两次加息。美联储官员还释放信号,考虑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