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大选结局本周末揭晓 一文看懂对市场影响

法国大选结局本周末揭晓 一文看懂对市场影响

汇通网2017年05月05日16:51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对于法国大选的结果,投资者需关注其对法国股市,欧元以及欧洲股市的影响。因为法国大选的两位候选人立场不同,甚至可以说是相对的,因此,对市场的影响也不同。

欧洲政治风险是2017年市场最大的忧虑之一。原因非常简单,有了英国脱欧和特朗普“打脸”民调在前,投资者担心法国极右翼候选人勒庞也能爆冷胜选,令“法国脱欧”的风险增加。

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将在周日(5月7日)举行,目前普遍预期马克宏将以60%-40%击败勒庞。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法国大选的结果就将出炉。

汇通网分析师认为,对于法国大选的结果,投资者需关注其对法国股市,欧元以及欧洲股市的影响。因为法国大选的两位候选人立场不同,甚至可以说是相对的,因此,对市场的影响也不同。

投资者需要关注:

★ 法国股市:如果马克宏的支持率持续大幅领先勒庞,甚至进一步上升,意味着他胜选的可能性大,政治不确定性下降,法国股市则会上涨。

马克宏胜选将会加强欧盟的稳定,刺激消费者和商业信心,为欧元区经济复苏增添动力。另外还能够阻止民粹组织的势头,对美国和欧洲的跨国公司来说也是好事。

★ 欧元:如果马克宏击败勒庞,暗示欧洲政治和经济风险下降,欧元将会上涨。反之,欧元将会下跌。

★ 欧洲股市(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该指数反映出欧洲16国的股市走势,其中包括法国、意大利、德国、瑞士和比利时。目前因为马克宏支持率稳定高于勒庞,该指数已经进入反弹模式,马克宏在第一轮投票中胜出以来,该指数已经录得近4%的涨幅。如果勒庞支持率上升,该指数将开始下行。

汇通网提醒:近年来黑天鹅事件频发,在法国大选结果出炉前,全盘押注马克宏胜出仍有较高风险,汇通网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通过虚值期权押注勒庞胜出,小成本防黑天鹅事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