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博世集团开拓智能交通和物联网新领域

博世集团开拓智能交通和物联网新领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5日15:4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博世集团在4日举办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司正谋求开拓新业务领域和取得技术领先,在智能交通和物联网等新领域积极拓展。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德国雷宁根(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博世集团在4日举办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司正谋求开拓新业务领域和取得技术领先,在智能交通和物联网等新领域积极拓展。

当天,博世在其位于德国雷宁根市的研究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发布年度报告。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福尔克马尔·登纳在会上表示,博世正在推进业务转型,重点包括智能交通、物联网等领域,谋求开拓新业务领域和取得技术领先。

在交通领域,博世重视电动交通技术研发,每年在该领域投入约4亿欧元,其中大部分用于电池技术研发,并设立了专门的业务单元。同时,博世投入约3000名工程师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并与戴姆勒、华为、德国电信等展开广泛合作。

在物联网领域,博世预计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2500亿美元,届时博世生产的所有电子产品都具有互联性,并将为其配备相应服务,其中的关键技术是人工智能。为此,博世未来5年将投资3亿欧元建设人工智能中心,并推动建立“网络硅谷”,联合各方一起推动人工智能研究。

博世方面表示,目前其对软件、IT领域专家以及管理人才需求旺盛。

登纳对新华社记者说,博世在中国的员工数量仅次于德国本土,中国也是博世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中国电动车发展以及工业转型为博世提供了重要机遇。

财报显示,2016年博世集团经营总收入731亿欧元,同比增长3.6%。其中,亚太地区经营收入208亿欧元,经汇率调整后同比增长12%,是增长最快的地区。由于博世为保障未来发展增加前期投资,2016年博世集团经汇率调整的息税前利润为33亿欧元,同比减少12亿欧元。

拥有130多年历史的博世集团是一家跨国技术及服务供应商,也是德国工业4.0的领军企业之一,在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450家子公司及地方公司,员工总数39万。(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