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罗马尼亚央行行长称加入欧元区仍需时间

罗马尼亚央行行长称加入欧元区仍需时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5日15:0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罗马尼亚央行行长伊瑟雷斯库4日表示,罗马尼亚加入欧元区仍需要时间。

新华社记者林惠芬

布加勒斯特(CNFIN.COM / XINHUA08.COM)--罗马尼亚央行行长伊瑟雷斯库4日表示,罗马尼亚加入欧元区仍需要时间。

据罗通社报道,伊瑟雷斯库在当地举行的一个研讨会上说,罗马尼亚加入欧元区只是时间问题,但与此同时,单一货币不适合缺乏经济竞争力的国家,这些国家必须在完成结构改革后才能顺利过渡到单一货币。

罗马尼亚总理格林代亚努上月也表示,只有当本国职工收入接近欧盟成员国平均水平时,罗马尼亚才有可能加入欧元区。

统计显示,罗马尼亚目前职工工资与欧盟平均水平差距依然明显。欧盟2016年平均月度工资(税后)为1508欧元,而罗马尼亚仅为463欧元。(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