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中国与加拿大在服务贸易领域合作有望推进

中国与加拿大在服务贸易领域合作有望推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5日14:48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近年来,中国与加拿大在服务贸易领域合作愈加深入。加中贸易理事会执行理事高诗如日前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中加在服务贸易领域潜力巨大,未来将推进与中国在服务业、养老及冰雪运动方面的合作。

新华社记者赵旭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年来,中国与加拿大在服务贸易领域合作愈加深入。加中贸易理事会执行理事高诗如日前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中加在服务贸易领域潜力巨大,未来将推进与中国在服务业、养老及冰雪运动方面的合作。

高诗如表示,当前中国的服务业现正迅猛发展,而加拿大服务类企业与中国企业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加拿大能提供有助于中国服务业发展的最佳经验和专业知识以及成熟的发展模式,帮助中国企业迅速国际化。她认为,中国和加拿大要着眼于未来10年乃至20年两国经济的互补性,重点在于提高双方市场的开放度,寻找新的合作窗口。

“比如在养老方面,加拿大有很多先进理念,最近安邦保险就斥资10亿加元(折合人民币约50亿元)收购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C)的连锁养老院。”

此外,随着冬奥会的临近,加拿大在冰雪运动方面的优势也将为中国助力。高诗如认为,2022年冬奥会是中国未来几年体育界的重大事件,这将给冬季冰雪项目带来机遇。加拿大在冰雪项目上的综合水平和先进经验能够帮助中国冰雪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加中贸易理事会是一家会员制的非营利性民间组织,一直致力于推动加拿大和中国双边贸易和投资发展。成立30多年来,为会员提供加中两国商业资讯,并为会员建立起两国商业交流和沟通的桥梁。

高诗如透露,加中贸易理事会正在积极组织加拿大企业参加本月底举行的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有金融、旅游、体育等多领域的企业参与。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