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日媒:亚开行行长为“一带一路”倡议点赞

日媒:亚开行行长为“一带一路”倡议点赞

参考消息网2017年05月05日14:3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在亚开行年会召开之际,亚开行行长中尾武彦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持积极态度,另一方面也表示具体融资要根据经济合理性来决定。

日媒称,亚洲开发银行年会4日在日本横滨市开幕。亚开行表示,将与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在保健领域进行一系列合作,包括推进传染病预防和医疗看护公共保险等。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月4日报道,在为期4天的亚洲开发银行第50届年会上,各方将讨论如何通过开发高质量基础设施和减少贫困等发展亚洲经济。

报道称,过去50年,亚开行为亚洲各国的发展提供了资金和技术支持。在欧美保护主义风险增大的背景下,这次年会也将确认亚洲各国今后继续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进行协调。

亚开行行长中尾武彦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与亚开行非竞争关系,双方需要进行合作。他指出,自由贸易体制是推动亚洲发展的主要因素。他还表示,由于亚洲基础设施需求巨大,亚投行与亚开行不会形成竞争关系。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5月4日报道,在亚开行年会召开之际,亚开行行长中尾武彦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持积极态度,另一方面也表示具体融资要根据经济合理性来决定。

报道称,中尾武彦4日在记者会上介绍说,自去年至今年,在巴基斯坦等地的3个融资项目上,亚开行与中国主导成立的亚投行一直在进行合作。

有关中国提出的构筑连接亚洲和欧洲的巨大经济圈“一带一路”倡议,中尾对合作表现出积极姿态。他表示:“这是对地区发展非常重要的构想,可以进行合作。不过,应该根据经济合理性进行判断。”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