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西媒:卫星照片显示美国大商场商业活动乏力濒临死亡

西媒:卫星照片显示美国大商场商业活动乏力濒临死亡

参考消息网2017年05月05日14:3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轨道洞察公司的卫星拍摄到的画面显示,美国大商场商业活动乏力,正在死亡边缘挣扎。

西媒称,从天上传来了美国大型商场濒死的消息。美国轨道洞察公司的卫星拍摄到的画面显示,美国大商场商业活动乏力,正在死亡边缘挣扎。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5月3日报道,该公司对3年内拍摄的28.4万张卫星照片展开分析发现,美国零售业主要分布地区出现了商业活动乏力的现象。

该公司的70家企业客户之一摩根大通根据这些数据,在报告中对美国零售业主要分布地区的商业活动展开了细致分析。从备受欢迎的电子产品商店苹果公司门店到零售业巨头沃尔玛的超市,这些照片几乎涵盖了整个零售领域。照片的拍摄时间是圣诞节来临前11月的关键一周,包括感恩节当天和随后的“黑色星期五”。从这时开始,美国的圣诞节大促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分析结果是灾难性的。也许是因为美国人开始尝试拼车去血拼,或者干脆留在家里用电脑和智能手机上购物网站购物。轨道洞察公司和摩根大通在报告中指出,停在大商场停车场里的轿车数量呈明显减少趋势。虽然摩根大通表示要谨慎看待报告结果,不能过度依赖卫星照片等高科技工具,但结论是显而易见的:主要靠经营集中在大型商业中心的连锁店的美国零售业正在走下坡路。

上世纪90年代曾成为全球电子商品零售霸主的美国睿侠公司今年3月10日宣布债务重组,这是两年半来的第二次。睿侠很可能走上曾经的竞争对手环城电器连锁店的老路,后者受电商崛起冲击已于2009年关门大吉。更令人震惊的消息是,零售业巨头西尔斯公司3月21日宣布,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实质性怀疑,公司无法保证能持续经营。换言之,西尔斯随时可能倒闭。西尔斯向世人传递出一个信息:美国零售业正走向衰败,曾令所有美国人倍感骄傲的大型商场正濒临死亡。

导致大型商场走向死亡的原因很多,但主要有两个:首先,电子商务的冲击让实体商场难以招架;其次,次贷危机导致消费者贷款消费的欲望减弱。此外,美国年轻人越来越欧洲化,他们不愿买私家车,比起去商场消费,更愿意把钱花在旅游上。与此同时,劳动力成本不断攀升也让大型商场无力应付。这一切对美国大型商场而言无疑是致命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