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中澳探讨养老产业人才培训合作

中澳探讨养老产业人才培训合作

经济参考报2017年05月05日10:20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养老产业人才培训示范课中国路演日前在北京启动。17家澳大利亚养老产业教育培训机构先后访问了北京、成都和上海,这是历来在养老教育培训领域规模最大的代表团,他们希望借此行深化对中国养老行业需求的了解,并让中国了解澳大利亚在此方面的能力。

澳大利亚养老产业人才培训示范课中国路演日前在北京启动。17家澳大利亚养老产业教育培训机构先后访问了北京、成都和上海,这是历来在养老教育培训领域规模最大的代表团,他们希望借此行深化对中国养老行业需求的了解,并让中国了解澳大利亚在此方面的能力。

据悉,本次代表团由不同类型的培训与教育机构组成,多数成员机构曾在澳大利亚获得多个奖项,且在中国已有落地项目或相关经验。在路演和研讨过程中,双方讨论了中澳养老产业供需如何得以吻合,以及在培训方式选择方面的对接、培训证书选择方面的融合、培训费用方面高低组合搭配和培训师资选择等方面的问题。双方将在养老人才职业教育、学历教育、护理人员培训及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

澳大利亚老年人生活和健康护理服务体系较为完善。路演中,澳大利亚政府及行业代表介绍了澳大利亚养老产业教育培训的发展历史和未来、资格和标准体系,代表团成员机构还带来了讲师培训示范课。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副馆长董正德认为,中澳自贸协定中,允许澳大利亚服务提供者在华设立外资独资的盈利性养老机构,老年护理医疗服务机构可以在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福建、广东和海南等地设立独资医院,这给双方带来了机遇,意味着中澳两国在这一领域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记者 周武英)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