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税收改革生效 英国新车销售暴跌

税收改革生效 英国新车销售暴跌

FX1682017年05月05日09:1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据报道,随着税收制度改革,4月英国新车销售同比下跌了近两成。英国机动车制造商和交易商协会在周四(5月4日)发布的数据表明,当月新车销售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9.8%,跌至152,076辆。

据报道,随着税收制度改革,4月份英国新车销售同比下跌了近两成。

英国机动车制造商和交易商协会(SMMT)在周四(5月4日)发布的数据表明,当月新车销售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9.8%,跌至152,076辆。

4月1日起,英国新车消费税改革生效,除零排放机动车外的所有出售新车都将收取一个固定年率的费用,因此许多购车者赶在3月份该政策生效前购买新车。这曾令3月份英国的新车销售创历史纪录,同时也造成了4月份新车销售的大幅下降。

最大的下跌来自于私人机动车领域,销售量下跌了28.4%,企业用车需求也有所下降。

但SMMT也表示,英国新车市场仍保持强劲,2017年的前四个月内,新车登记数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1%,达到972,092辆,为有史以来最高。

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表示:“税收改革和假期导致的营业天数减少令4月份的销售放缓。”他声称预期需求在今年内趋于稳定,由税收改革造成的动荡将逐渐平息。

此前,SMMT曾警告,在经过2016年的繁荣后,2017年销售将随价格的提升而降低。

IHS Markit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表示:“4月份的下跌将继续延伸,令英国汽车行业在未来数月内发现处境愈发艰难。”

“消费者购买力如今正被走高的通胀和趋弱的薪资所侵蚀,这可能会令消费者支出近一步收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