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4月服务业PMI和综合PMI均创六年最佳

欧元区4月服务业PMI和综合PMI均创六年最佳

汇通网2017年05月05日08:5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企业活动在2017年第二季开局创下六年来最佳表现,欧元区4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6.4,4月Markit综合PMI终值为56.8,均录得2011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暗示欧元区经济普遍且持续复苏。

Markit周四(5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企业活动在2017年第二季开局创下六年来最佳表现,暗示欧元区经济普遍且持续复苏。其中,意大利服务业增速为近10年来最快;法国4月服务业活动增速从近六年高位回落;德国4月服务业增长略放缓,但依然稳健。

欧元区

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企业活动在2017年第二季开局创下六年来最佳表现,4月服务业PMI终值和综合PMI终值均录得2011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暗示欧元区经济普遍且持续复苏。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6.4,高于预期值和初值(均为56.2);欧元区4月Markit综合PMI终值为56.8,高于预期值和初值(均为56.7)。

数据编纂机构IHS Markit表示,企业活动扩张速度略快于之前预期,该数据指向欧元区GDP增幅为0.7%。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称,PMI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速强劲,风险从下行转变为均衡;PMI数据可能促使许多经济学家提高对欧元区经济增速的预期,毫无疑问会增加对欧洲央行措辞转鹰的猜测。

法国

Markit公布的数据还显示,4月法国服务业活动增速慢于最初预估,自3月创下的近六年高位快速回落,企业继续降价以吸引新的业务。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法国4月Markit综合PMI终值为56.6,低于预期值和初值(均为57.4);法国4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6.7,低于预期值和初值(均为57.7)。但该指数仍然稳居于荣枯分水岭50的上方。

IHS Markit经济学家Alex Gill称,PMI数据凸显法国服务业状况在第二季初进一步强劲改善,尽管增长步伐较3月略有放缓;客户需求再度增长,加上企业乐观情绪鼓励其再度增聘人手,从而推动了服务业扩张。

需求改善令未完成订单触及2011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促使企业连续第六个月增加人手。

调查还显示,企业利润更加微薄,因其在继续削减售价以赢得客户业务,即便投入成本上升。

德国

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4月服务业增速略微放缓,但仍强劲,暗示德国这一欧洲最大经济体第一季增长稳健。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德国4月Markit综合PMI终值为56.7,高于预期值和初值(均为56.3),3月该数据为57.1;德国4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5.4,高于预期值和初值(均为54.7),3月该数据为55.6。

周二公布的德国Markit制造业PMI终值显示,4月该行业增速保持在六年高位附近。

Markit表示,这些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增长将在第二季保持强劲,并预计第三季经济增长将加速至0.7%。

但Markit的分析师Trevor Balchin表示,服务业PMI的细节显示,对于德国经济增长前景应该保持一定谨慎。

Balchin指出,新业务增速减慢至三个月低点,未完成业务减少且活动预期趋于温和;4月的成本压力仍很大,尽管投入物价升幅为2016年8月来首次放缓。

由于新业务增长趋缓,服务提供商有余力来清除未交货的订单,未交货订单自1月来首次减少,尽管降幅不大。

需求改善和招聘增加使得企业信心处于正值区域,服务业者对未来12个月的业务前景乐观程度增加。

意大利

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意大利服务业增速为近10年来最快,这提振了近期经济增长前景。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意大利4月Markit综合PMI为56.8,为2007年7月以来最高,并高于预期值54.6和前值54.2;意大利4月Markit服务业PMI为56.2,创2007年8月以来最高,并高于预期值53.6和前值52.9。

数据还显示,意大利新业务分项指数从3月的54.3升至56.3,创2007年7月以来最高水准。周二的Markit制造业调查结果显示,意大利4月制造业强劲扩张,制造业活动指数创下六年高位。

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领导的政府预测,该国2017年经济增长率为1.1%,略高于去年增幅0.9%。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