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连续第三个月上升 将提振经济

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连续第三个月上升 将提振经济

汇通网2017年05月05日08:5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统计局周四(5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3%,为连续第三个月录得上升,暗示消费者并没有被物价上涨所吓退,该数据在一定程度上将提振欧元区经济增速。

欧洲统计局周四(5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3%,为连续第三个月录得上升,暗示消费者并没有被物价上涨所吓退,该数据在一定程度上将提振欧元区经济增速。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指出,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3%,高于预期上升0.1%,前值从上升0.7%修正为上升0.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年率上升2.3%,高于预期上升2.1%,前值从上升1.8%修正为上升1.7%。

路透分析师指出,3月零售销售涨幅高于预期,却被2月下修的数据所抵消了。零售销售连续第三个月上升,标志着到目前为止,消费者似乎没有受到欧盟不断攀升的通胀率所影响。

路透分析师预计,欧元区4月通胀率料为1.9%,高于3月的1.5%,低于2月录得的四年高位2%。

3月零售销售增长主要集中于电器产品和家具,年率增长了0.7%;而且,3月食品、饮料和烟草消费亦在上升,年率增长了0.2%。

但是,消费者却减少了汽车燃料购买,汽车燃料月销售量下降了0.3%;服装和鞋类销量在2月上升了4.2%后,于3月下降了1.7%。

在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中,3月法国零售销售增长了0.6%,德国零售销售增长了0.1%,而意大利零售销售则不理想,葡萄牙零售销售下降了2.3%。在欧元区之外,英国3月零售销售下降了2.2%,降幅创欧盟成员国最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