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副秘书长称联合国财政状况基本良好

联合国副秘书长称联合国财政状况基本良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4日11:0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负责管理事务的副秘书长高须幸雄3日说,联合国财政状况目前基本良好,与一年前相比,交齐会费的会员国数量有所增加。

新华社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负责管理事务的副秘书长高须幸雄3日说,联合国财政状况目前基本良好,与一年前相比,交齐会费的会员国数量有所增加。

高须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截至今年4月底,全额缴纳常规预算会费的国家有92个,去年同期为79个;全额缴纳维和摊款的国家有48个,去年同期为30个。他表示,联合国今年预算最终状况仍取决于未缴费的会员国。联合国财政状况健康与否仍取决于会员国能否全面及时履行其财政义务。

联合国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3日,中国、德国、日本、印度和南非等39个会员国已全额缴纳了包括常规预算、维和摊款和国际法庭预算在内的会费。去年同期为35个。

高须说,截至今年4月底,尚未缴纳的常规预算摊款和维和预算摊款分别为13.95亿美元和16.79亿美元,主要集中在美国和巴西等国。

联合国预算经费主要来自现有193个会员国所缴纳的会费。目前,整个联合国系统预算由常规预算、维和预算和国际法庭预算三部分组成。联合国系统内部分机构的预算依靠捐款等来源。

联合国常规预算每两年制定一次,由秘书长提出,用于支付维持机构正常运转所需的经常性开支。联合国常规预算的分摊比例以各国支付能力为原则确定,每三年调整一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