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一季度GDP持平前值 3月PPI不及预期

欧元区一季度GDP持平前值 3月PPI不及预期

汇通网2017年05月04日09:4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GDP符合预期且持平前值,3月PPI数据不及预期。

周三(5月3日)欧洲时段盘初公布的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GDP符合预期且持平前值,3月PPI数据不及预期。

汇通网整理公布的欧洲数据如下: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实际值
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年率初值(%) 1.7 1.7 1.7
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 0.5 0.5 0.5
欧元区3月PPI年率(%) 4.5 4.2 3.9
欧元区3月PPI月率(%) 0 -0.1 -0.3

汇通网元易指出,此次公布的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和年率双双符合预期,并持平前值,但3月PPI数据不及预期;表明欧元区经济稳定复苏,但未来制造业前景存疑;总体来看数据表现尚可,并未令市场感到意外,故欧元反应平淡。

不过随着欧元区经济稳定复苏,欧洲央行料将逐步退出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目前市场主流观点认为,欧洲央行6月可能改变措辞,并在未来逐步收紧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