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奖励举报人逾50万美元奖金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奖励举报人逾50万美元奖金

FX1682017年05月04日09: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于本周三(5月3日)宣布,一名公司内部举报人已获得超过50万美元奖金。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于本周三(5月3日)宣布,一名公司内部举报人已获得超过50万美元奖金。

该名举报人所提供的信息使得SEC能够调查隐藏的不当行为,并促成了SEC的执法行动。

“该名公司员工看发现了内部的不当行为并将该难以察觉到的违反证券法的行为报告给SEC。”SEC举报人办公室主任Jane Norberg表示,“公司内部人士在占据独特的位置,能够提供具体信息,使我们能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和市场。我们鼓励知情人士为我们提供信息。”

本次举报人奖励是SEC在过去一周之内所公布的第二起。目前约1.54亿美元的奖金已被授予44名自愿提供给SEC原始和有用信息并促成成功执法行动的举报人。

依据法律,SEC对任何可能直接或间接暴露举报人身份的信息进行保密。

举报人的奖励范围可在收缴逾100万美元后占收缴资金的10%到30%。所有款项都是由国会设立的投资者保护基金支付,该基金完全由证券法违反者支付给SEC的制裁金提供资金。遭受损失的投资者并不支付这项资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