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一季度GDP季率终值升0.5%

欧元区一季度GDP季率终值升0.5%

汇通网2017年05月04日09:2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为0.5%,持平于预期值和前值。欧元区一季度季调后GDP年率终值为1.7%,持平于预期值和前值。

欧盟统计局周三(5月3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一季度GDP增速与前值持平,且符合预期,表明欧元区在2017年一季度维持了经济增长的动能,或令欧洲央行开始准备退出量化宽松刺激。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欧元区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为0.5%,持平于预期值和前值;欧元区一季度季调后GDP年率终值为1.7%,持平于预期值和前值。

尽管欧洲央行此前在4月货币政策会议上维稳,德拉吉也在记者会上强调,欧洲央行并未讨论退出刺激政策,通胀虽有上升苗头,但潜在压力依然受抑。但强劲的一季度GDP数料将推动欧洲央行在6月拟定逐渐退出货币刺激的路线图。

欧元区经济复苏现已进入第四个年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对此的描述是“稳健且广泛”,从制造业到就业等各项指标均呈现上升迹象,通胀率也在接近欧银的目标。

尽管欧盟统计局要到5月16日才会公布欧元区各国的一季度GDP数据,但目前已经有4个国家公布了初步数据,其中西班牙(0.8%)和比利时(0.5%)一季度GDP增速较上一季度加快,法国(0.3%)和奥地利(0.5)一季度GDP增速较上一季度下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