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一季度失业率环比降至4.9%

新西兰一季度失业率环比降至4.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3日23:4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统计局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新西兰今年第一季度失业率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降至4.9%。

新华社记者宿亮

惠灵顿(CNFIN.COM / XINHUA08.COM)--新西兰统计局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新西兰今年第一季度失业率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降至4.9%。

数据显示,一季度新西兰男性失业率从前一个季度的4.8%降至4.2%,创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新低。当季女性失业率为5.7%,与前一季度持平。

第一季度,新西兰就业人口比前一个季度增加2.9万人,增幅为1.2%。新西兰就业人口增幅已连续六个季度超过工作年龄人口增幅。

截至今年3月的12个月中,新西兰就业岗位数量增长2.4%,其中半数来自酒店住宿、食品服务及建筑业。统计局分析师表示,建筑业发展不仅体现在最大城市奥克兰及正在进行震后重建的坎特伯雷地区,其他地区建筑业也在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