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外媒:印度或成太阳能新“黄金国” 欲五年投资千亿美元

外媒:印度或成太阳能新“黄金国” 欲五年投资千亿美元

参考消息网2017年05月03日10:38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据《瑞士商报》网站5月1日报道,在寻找长期的环保项目的过程中,投资者越来越多地把目光投向了印度:总理莫迪希望通过建造庞大的太阳能公园推动这个亚洲第三大经济体从化石能源转向可再生能源。他的目标是,未来五年内在太阳能行业投资1000亿美元。

外媒称,印度正致力于太阳能发展,政府计划对该行业进行巨额投资。这吸引了大量的外国投资者。

据《瑞士商报》网站5月1日报道,在寻找长期的环保项目的过程中,投资者越来越多地把目光投向了印度:总理莫迪希望通过建造庞大的太阳能公园推动这个亚洲第三大经济体从化石能源转向可再生能源。他的目标是,未来五年内在太阳能行业投资1000亿美元。他的背后有世界银行的贷款支持。太阳能经济的投资者在印度获得的支持没有一个国家能比。

当地的自然条件非常理想,每年有阳光的日子往往在300天以上。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增加了两倍。这一增长得到了太阳能电池板价格降低和贷款成本减少的推动。

尽管如此,120亿瓦的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在约3150亿瓦的总发电装机容量中仅占了很小的一部分。莫迪计划到2022年将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提高到1000亿瓦。

这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日本电信巨头和大投资者软银公司已经偕同合作伙伴一起承诺向印度太阳能行业投资200亿美元。

法国电力公司和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等欧洲企业目前已经活跃在印度可再生能源市场。高盛、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参与的投资基金也是如此。此外,世界最大的几家养老基金也作出了试探性的尝试,比如加拿大市场领头羊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

但有投资者担心,负债累累的印度能源供应企业可能无力偿还贷款。还有投资者则担心,由于电价下跌,能否盈利存在风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