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银3月纪要:对经济看法转向乐观 目前加息仍不可取

日银3月纪要:对经济看法转向乐观 目前加息仍不可取

汇通网2017年05月02日11:1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在纪要中指出,央行政策委员会认为,日本经济持续位于温和复苏的趋势中,未来很可能转向温和扩张。许多委员认为,不应该随着国外利率提高而跟着提高利率目标,提高长期利率目标是不可取的。

北京时间5月2日07:50,日本央行公布了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谈到了日本的经济、通胀情况、债券购买和利率政策等问题。

日本央行在纪要中指出,央行政策委员会认为,日本经济持续位于温和复苏的趋势中,未来很可能转向温和扩张。

委员会成员同意密切检视消费者物价趋势,还认为现在提高债券收益率目标不是很合适,因为海外债券收益率出现上升。 

一位委员认为,2月份增加日本国债购买将暗示弱化收益率曲线控制。一位委员认为,目前对公开市场操作的指引是不可取的。一位委员表示,2月份大规模债券购买以减缓收益率涨势,这显示了债券收益率曲线控制不佳。一位委员认为,日本央行应该尽可能地减少购买日本国债。一位委员认为,CPI朝着2%的目标前进,但是现在缺乏势头。

许多委员认为,不应该随着国外利率提高而跟着提高利率目标,提高长期利率目标是不可取的。 

一些委员认为,物价、劳动力市场变化表明经济出现了良性循环,还不是考虑加息的时候。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