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领导人一致同意英国退欧谈判纲领

欧盟领导人一致同意英国退欧谈判纲领

FX1682017年05月02日10:0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27国领导人日前一致通过了英国退欧谈判纲领。这一谈判不会在6月8日英国大选前开始,但在3月29日英国正式向欧盟提出退出申请的一个月后,除英国外的27个欧盟成员国于上周六(4月29日)在布鲁塞尔就与英国谈判问题举行了峰会。

欧盟27国领导人日前一致通过了英国退欧谈判纲领。

这一谈判不会在6月8日英国大选前开始,但在3月29日英国正式向欧盟提出退出申请的一个月后,除英国外的27个欧盟成员国于上周六(4月29日)在布鲁塞尔就与英国谈判问题举行了峰会。

此前,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3月31日曾公布首版退欧谈判纲领。在峰会前他呼吁欧盟国家团结一致。“唯如此我们才能最终达成协议。我们的团结也有利于英国。”

但谈判还没有开始,英国和欧盟双方已经存在巨大分歧。英国政府希望尽快展开贸易对话,但欧盟则坚持必须先行解决英国的退出条款。

上周,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德国议会中讲话称,英国不会在退出后得到与成员国相仿的权益。

“我必须将这一点直白地表达出来。因为我感觉一些英国人还抱有幻想,但要知道那是在浪费时间。”默克尔对德国联邦议院中的议员们说道。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主席Paul Drechsler指出双方贸易协议的重要性。“这是英国的新政府将面临的首要任务。确保双方长期强劲的关系可继续令经济增长受益,为繁荣提供更大的机遇,并使企业保持信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