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4月CPI增长放缓 但仍接近央行目标

韩国4月CPI增长放缓 但仍接近央行目标

FX1682017年05月02日09:41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二(5月2日)韩国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4月CPI较上年同期上升1.9%,增幅低于3月的2.2%。市场分析人士预期,在年通胀率徘徊于韩国央行2%的目标附近的情况下,近期货币政策不会调整。

周二(5月2日)韩国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1.9%,增幅低于3月的2.2%。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韩国4月CPI较前月下降0.1%,预估中值为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表明,韩国4月年通胀率略微放缓,因公用事业和生鲜食品价格下滑,但物价仍反映出消费改善和经济持续复苏。

韩国企划财政部表示,短期内通胀加速上升的空间料有限,主要归因于近期全球油价变化以及农产品供应改善。

与此同时,市场分析人士预期,在年通胀率徘徊于韩国央行(BOK)2%的目标附近的情况下,近期货币政策不会调整。

韩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速度快于预期,归因于出口因全球经济全面复苏而激增,令未来几个月的前景乐观。

分项数据显示,韩国生鲜蔬菜以及天然气、电和水等公共事业价格指数4月下滑,导致通胀趋软。

韩国企划财政部一位官员称,全球油价对CPI的影响比消费的影响大。

首尔Meritz Securities首席分析师Stephen Lee表示,“随着时间推移,年内韩国通胀可能受限,全年通胀可能不会高于2%。可能得等到明年才会看到真正由需求拉动的通胀。预计韩国央行将在明年某个时间升息。”

与此同时,韩国4月服务业物价较上年同期上涨2.2%,高于3月2.1%的涨幅,为今年1月以来最大增幅。

且剔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燃料价格的核心CPI较上年同期升1.3%,3月上升1.4%。

近期韩国央行表示,计划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因预期需求面压力不会很快上升。

大多数分析师预计,韩国央行今年将维持指标利率在1.25%不变,并将自明年开始升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