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3月核心PEC增速虽放缓 个人支出月率持平

美国3月核心PEC增速虽放缓 个人支出月率持平

汇通网2017年05月02日09: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3月PEC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8%,增幅低于预期值1.9%和前值2.1%;美国3月核心PEC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6%,持平于预期值,但低于前值1.8%。

美国商务部周一(5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实际个人消费支出,结束了连续两个月的下滑,而年内通胀增速首度放缓,这表明虽然今年一季度美国内需疲软,但二季度料将否极泰来。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美国3月PEC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8%,增幅低于预期值1.9%和前值2.1%;美国3月核心PEC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6%,持平于预期值,但低于前值1.8%。

数据并显示,美国3月PEC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1%(高于预期下降0.2%,但低于前值上升0.1%),且为2016年2月以来首度下降,降幅创2015年1月以来最大;美国3月核心PEC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1%(持平于预期值,但低于前值上升0.2%),创2001年9月以来首度下降,降幅也创2001年9月以来最大。

路透分析师指出,核心PCE物价指数是美联储的通胀指标,3月数据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但物价上涨压力也在蚕食消费者支出能力。数据表明,美国一季度消费者支出在急剧放缓,消费者支出占美国经济活动三分之二以上。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美国3月个人支出月率持平,低于预期值上升0.2%,前值从上升0.1%修正为持平;美国3月个人收入月率上升0.2%,低于预期值0.3%,前值从上升0.4%修正为上升0.3%。

数据还显示,美国3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月率上升0.3%(持平于预期值,低于前值下降0.1%),虽结束了连续两个月的下滑,但仍创2009年四季度以来最慢增速。另外,美国3月家庭储蓄为8491亿美元,2月为819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路透分析师指出,美国3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上升,料是受到了工资上涨的推动。而个人消费支出是美国经济的主要推动力,该数据上升暗示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将加快。一季度美国经济仅增长0.7%,创三年以来最差表现。

上周五(4月28日)美国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一季度私人工资增幅创下了10年以来最大。但一季度个人支出受制于暖冬,这削弱了取暖和公用服务需求。政府延迟发放所得税退税(为打击欺诈行为),也拖累了消费支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