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共和党以退为进? 姆努钦称必要时和解实施税改

共和党以退为进? 姆努钦称必要时和解实施税改

汇通网2017年05月02日09:1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财长姆努钦说,我们希望民主党人支持总统特朗普的税收提议,如有必要,将和解来实施税改。倾向于两党支持税收立法。

5月1日美国财长姆姆努钦在美国加州的一场活动上发表了公开讲话,这次讲话内容涉及多个方面,包括美国的税改、美国的经济情况以及其它金融监管、医保法案等内容。

当然市场最为关注的则是税改问题。姆姆努钦在这方面表达了希望和民主党合作的立场,这对市场风险情绪构成支撑。

对于市场关注的税改问题,姆姆努钦指出,国会共和党议员和白宫在税收方面持一致立场,80%的共和党议员对税改计划持一致立场。税改计划关注简化和下调个人税负,经济增长和抵扣降低所得到的资金,都将用于税改计划。

姆姆努钦强调,我们希望民主党人支持总统特朗普的税收提议,如有必要,将和解来实施税改。倾向于两党支持税收立法。

对于遗产税的废除,姆姆努钦解释称,遗产税乃“双重税收”,而且是对死人征税,目标是给中产阶层减税,而不是针对富裕阶层。

对于美国经济的情况,姆姆努钦表示,当前最重要的是经济增长,美国过去八年的增速非常疲软。美国GDP重拾3%的增速将需要两年时间,解除束缚的若干机遇将加速美国经济。美元乃全球储备货币。总统特朗普明确指出,优先任务是与中国合作,中国人民币近期走势利好美国经济。

对于金融监管、医保法案以及住房改革等其他方面,姆姆努钦表示,银行板块近期上涨应当归功于我,并不希望通过债务来向基金提供融资。我们非常接近完成更改医保议案。我们坚决实施住房改革,财政部需要解决住房融资系统问题,政府留着房地美和房利美的利润,以作他用。可能会在2017年稍晚或2018年解决两房(房地美和房利美)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姆姆努钦还谈到了发行超长期国债。姆姆努钦表示,我们正在研究超长期国债。对美国而言,超长期国债可能完全合理。姆姆努钦讲话后,长期国债遭市场抛售,避险金价也出现回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