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一季度GDP季率增速急剧放缓至0.3%

英国一季度GDP季率增速急剧放缓至0.3%

汇通网2017年05月01日10:1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统计局上周五(4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一季度GDP季率初值增速从去年第四季度的0.7%,急剧放缓至0.3%,因通胀走高对英国零售及其他消费型行业造成了损害,而通胀之所以走高,则是因为英国脱欧公投后,英镑急剧贬值所致。

英国统计局(ONS)上周五(4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一季度GDP季率初值增速从去年第四季度的0.7%,急剧放缓至0.3%,因通胀走高对英国零售及其他消费型行业造成了损害,而通胀之所以走高,则是因为英国脱欧公投后,英镑急剧贬值所致。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英国一季度GDP年率初值上升2.1%,增幅创2015年第二季以来最高,虽不及预期值2.2%,但高于前值1.9%;英国一季度GDP季率初值上升0.3%,增幅创2016年第一季以来最低,且不及预期值0.4%和前值0.7%。

英国统计局称,零售贸易是第一季度英国GDP增长的最大拖累因素,导致GDP增速减少0.08个百分点;此外住房和物业租赁也是负面影响因素。

数据并显示,英国占优势的服务业产出在一季度仅增长了0.3%,增速创两年来最慢,去年四季度则增长了0.8%;一季度工业产值同比增长了0.3%,建筑业产出则增长了0.2%。

路透分析师指出,随着6月8日提前选举的临近,一季度GDP数据可能让人愈发担忧,去年的强劲增长正在减弱。

去年英国经济增长了1.8%,与德国并列七大工业化国家之首,打破了有关脱欧公投后会出现衰退的普遍预测。

但脱欧公投确实导致英镑大幅贬值,现在这开始推高通胀,并蚕食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

英国官方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一季零售销售创2010年以来的最大季度降幅。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创2013年9月以来最快升速,因企业将英镑自脱欧公投以来贬值造成的成本上涨转嫁给了消费者。

英国最大的抵押贷款机构日内也表示,英国4月房价连续第二个月下跌,年率涨幅创近四年来最低。调查显示,消费者信心也使得零售销售承压,但厂家和房屋建筑商信心却有强劲反弹。

英国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英国今年经济将增长2%,此后的2018年将适度放缓。但大多数机构经济学家则认为,英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就将适度放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