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下令成立白宫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

特朗普下令成立白宫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30日15:4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签署两项贸易行政令,决定成立白宫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并对美国现有全部贸易协定进行全面审议。

新华社记者高攀 刘阳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签署两项贸易行政令,决定成立白宫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并对美国现有全部贸易协定进行全面审议。

根据白宫当天发布的行政令,白宫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的任务是维护美国工人和国内制造商的利益,并就促进经济增长、减少贸易逆差、增强美国制造业和国防工业基础向总统提供政策建议。

白宫表示,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将成为白宫与美国商务部之间的联络人,并根据总统要求承担与贸易相关的特别项目。这一办公室还将协助完善行政部门的国内采购和招聘政策,包括落实特朗普最近签署的“买美国货、雇美国人”行政令。

根据白宫当天发布的另一项行政令,特朗普要求美国商务部长和贸易代表全面审议美国所有双边、诸边、多边贸易协定和投资协定,以及与美国未签自贸协定但对美存在巨大货物贸易顺差国家的贸易关系,并在180天内向总统提交相关审议报告。审议结果将为美国贸易政策和贸易谈判提供指导。

行政令强调,美国政府有权谈判达成对美国工人、农民和国内制造商有利的新贸易协定、投资协定和贸易关系,也有权重新谈判或终止任何现有的对美国经济、国内制造商和民众不利的贸易协定、投资协定及贸易关系。(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