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第30届东盟峰会在马尼拉闭幕

第30届东盟峰会在马尼拉闭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30日08:5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为期4天的第30届东盟峰会29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落下帷幕。东盟10国领导人当天举行闭门会议,就东盟一体化前景以及涉及本地区和平与稳定的话题交换意见。

新华社记者董成文

马尼拉(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期4天的第30届东盟峰会29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落下帷幕。

东盟10国领导人当天举行闭门会议,就东盟一体化前景以及涉及本地区和平与稳定的话题交换意见。

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9日在东盟峰会全体会议的致辞中说:“在本届峰会'拥抱变革,融入世界’主题的指引下,我们再次重申,东盟将给本地区人民带来积极性变革,东盟的愿景和目标是保护和促进区域内人民的权利和福祉,共享富裕。”

杜特尔特强调了东盟独特的“东盟方式”。他表示,在东盟一体化进程中,各国依然要互相尊重独立、主权、平等、领土完整等。他同时表示,与东盟对话伙伴国建立在相互尊重、互惠、不干涉内政条件下的对话关系,将给各方带来更富有成效和建设性的成果。

本届峰会于26日至29日在马尼拉举行。峰会着重讨论六项议题:建设以人为本的东盟;地区和平和稳定;海上安全与合作;包容性创新和增长;强化东盟生命力;东盟作为区域主义和全球性力量的示范性。

东盟商业咨询委员会主席康塞普西翁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东盟要发展缩小贫富差距、消除贫困的包容性经济增长方式。

为此,东盟于28日举行了“人人共享繁荣”峰会,于29日举行了两场次区域峰会,分别是文莱、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参加的东盟东部增长区峰会,以及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参加的增长三角区峰会。

东盟成立于1967年,成员国包括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越南、老挝、柬埔寨和缅甸。目前东盟是世界第七大经济体。(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