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27国达成与英国“脱欧”谈判指导方针

欧盟27国达成与英国“脱欧”谈判指导方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30日08:4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29日举行除英国之外的27国领导人会议,商谈英国“脱欧”谈判问题。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27国就与英国进行“脱欧”谈判的指导方针达成一致。

新华社记者周珺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29日举行除英国之外的27国领导人会议,商谈英国“脱欧”谈判问题。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27国就与英国进行“脱欧”谈判的指导方针达成一致。

图斯克表示,27国领导人表现出高度团结,迅速通过了指导方针文件。他强调,欧盟将采取分阶段谈判的办法,这意味着在协商未来欧盟与英国的关系之前,双方首先要在公民权利、财政和边界等问题的谈判上取得进展。

根据欧盟公布的文本,指导方针确定了欧盟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即关于退出欧盟的条款)下与英国进行“脱欧”谈判的框架,以及欧盟在整个谈判中将采取的立场和原则。指导方针还强调了保持单一市场的完整性、成员国统一的谈判立场等核心原则。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3月29日致函欧盟,宣布正式启动“脱欧”程序。英国与欧盟将有两年时间完成“脱欧”谈判。(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