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会通过临时拨款法案避免联邦政府关门

美国会通过临时拨款法案避免联邦政府关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9日10:3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会参议院28日通过一项为期仅一周的临时拨款法案,以避免联邦政府关门。众议院当天早些时候已通过该项法案,这意味着法案递交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后即可生效。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国会参议院28日通过一项为期仅一周的临时拨款法案,以避免联邦政府关门。众议院当天早些时候已通过该项法案,这意味着法案递交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后即可生效。

这项临时拨款法案仅保证联邦政府部门可正常运营至2017年5月5日。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当天表示,这项法案可以让议员在下周就2017财年(2016年10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剩下5个月的拨款方案进行充分讨论,从而达成跨党派协议。

目前,国会两党在环境和金融监管、边境安全、国防开支、煤炭工人医保等方面仍存在巨大分歧。

联邦政府预算向来是国会两党政治博弈的焦点。2013年10月,两党围绕预算案的政治博弈曾导致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被迫关门16天。(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