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威胁终止与韩国自贸协定

特朗普威胁终止与韩国自贸协定

FX1682017年04月28日14:3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五(4月28日)亚太时段,韩元和韩股双双下跌,因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与韩国重新谈判或终止自由贸易协定。日内韩国企划财政部一位不具名高层官员表示,由于尚未收到有关重新商定贸易协定的正式要求,韩国政府目前采取“观望”立场。

周五(4月28日)亚太时段,韩元和韩股双双下跌,因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与韩国重新谈判或终止自由贸易协定。

日内韩国企划财政部一位不具名高层官员表示,由于尚未收到有关重新商定贸易协定的正式要求,韩国政府目前采取“观望”立场。

该官员声称,“口头说说和实际政策是有区别的。”

盘中目前韩元兑美元报1133.5,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1130.1下跌约0.3%。

与此同时,目前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下跌回吐稍早涨幅,目前已下跌0.1%至2208.00点。

本交易日外资料中止连续6个交易日的净买入局面,日内目前净卖出韩国股票408亿韩元(3602万美元)

日内韩国股市中下跌与上涨股票分别为555和229家。

现代期货的汇市分析师Jung Sung-yoon声称,“特朗普对于两国间自由贸易协定的评论是如此负面,这可以解读为是保护主义讯号,从而令韩元承压。”

但Jung也补充指出,目前断言韩元兑美元将进一步走软还为时尚早,美国财政政策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这对美元构成压力。

此外,日内韩国3年期公债6月合约上涨0.01点至109.46。

北报京时间11:30,美元/韩元1133.5/55。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