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发布“欧洲城市水资源管理地图集”

欧盟发布“欧洲城市水资源管理地图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8日14:3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27日发布“欧洲城市水资源管理地图集”,全面介绍城市水资源利用的良好做法和前沿发展,促进水资源高效和可持续利用。

新华社记者殷夏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27日发布“欧洲城市水资源管理地图集”,全面介绍城市水资源利用的良好做法和前沿发展,促进水资源高效和可持续利用。

地图集强调水资源对欧洲城市的重要性,详细展示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水资源管理状况及一些海外案例,体现不同水资源管理方式对城市可持续用水的影响。欧盟委员会称,这是第一个能大量提供有关欧洲城市水资源管理状况的工具。

这套地图集为每座城市提供一张“城市蓝图”,以信息图表形式显示与水、废弃物、气候变化等相关的25项指标,总结一座城市的水资源管理现状。这些信息将城市水资源管理的优缺点可视化,有助明确城市水资源管理的行动方向。

地图集还包含“城市水足迹”,显示日常生活以及农产品生产用水量,提高民众节水意识。例如,更健康的少肉饮食可节省食品生产所需30%至40%的水。 此外,这套易于访问的地图集还提供相关在线工具,以评估一座城市向智慧城市和可持续性方面的发展进度。

欧盟委员会负责教育、文化、青年和体育事务的委员瑙夫劳契奇·蒂博尔说,超过10%的欧洲人口受到水资源短缺影响。欧洲城市水资源管理地图集以直观、创新的形式提供科学和技术信息,有助人们理解水资源管理现状并采取相应保护行动。(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