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将在英国“脱欧”谈判中维护本国公民利益和欧盟团结

德国将在英国“脱欧”谈判中维护本国公民利益和欧盟团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8日12:2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总理默克尔27日在德国联邦议院发表讲话,提出德国政府在英国“脱欧”谈判中将以维护德国公民利益、避免欧盟利益受损和加强欧盟团结三项工作为要点。

新华社记者袁帅

柏林(CNFIN.COM/XINHUA08.COM)--德国总理默克尔27日在德国联邦议院发表讲话,提出德国政府在英国“脱欧”谈判中将以维护德国公民利益、避免欧盟利益受损和加强欧盟团结三项工作为要点。

默克尔说,目前约有10万德国公民在英国工作和生活,“脱欧”谈判需要明确解决涉及这些德国公民的具体日常问题。德国政府将努力确保在这些问题上的明确性和可预测性。

默克尔表示,英国今后将被作为第三国对待,在这一角色过渡过程中应避免可能出现的对欧盟利益的损害,相关法律的确定性应得到尊重。她说,英国有许多人认为,今后英国作为第三国仍能享受欧盟成员国身份带来的权益,这种想法“是在浪费时间”。

她强调,欧洲一体化发展在过去60年里取得了无与伦比的成功,未来欧盟要靠27个成员国继续书写历史,各国应加强团结。

默克尔还提到,近几周来,除英国以外的欧盟27个成员国围绕英国“脱欧”谈判问题展开了磋商,并表现出强烈一致的态度,这将会释放出欧盟团结的有力信号。德国和欧盟已做好准备,同英国展开有建设性的“脱欧”谈判,期待英国政府也能有同样态度。(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