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25.7万 料无碍非农大幅反弹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25.7万 料无碍非农大幅反弹

汇通网2017年04月28日10:5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截至4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5.7万,尽管超出预期值和前值(分别为24.5万和24.4万),但连续第112周位于30万人关口下方,连续周期为1970年以来最长。分析师预期,4月非农数据可能会出现大幅反弹。

美国劳工部周四(4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4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尽管升至25.7万,高于预期,但仍处于很低水平,且连续第112周位于30万人关口下方,连续周期为1970年以来最长。四周均值降至两个月低点,暗示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收紧。初请失业金人数截止4月15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连续两周低于200万关口;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已接近完全就业,失业率降至10年低点4.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美国截至4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5.7万,尽管超出预期值和前值(分别为24.5万和24.4万),但连续第112周位于30万人关口下方,连续周期为1970年以来最长。

美国劳工部表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并未受到特殊因素影响,但每年春季由于复活节假期不定,初请失业金人数往往会略微上升。不过,美国就业市场仍非常强劲,失业率处于10年低点4.5%,这表明美国接近充分就业。

数据并显示,美国截至4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4.23万,连续106周位于30万关口下方,低于前值24.3万;而美国截至4月15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98.8万,低于预期值200.7万。

暗示4月非农可能出现大幅反弹

此次的初请失业金人数调查,包含在4月非农就业数据调查周内。4月7日公布的美国3月非农数据意外爆冷,但失业率却降至10年低位,美联储更加关注的分享数据指标暗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旧向好。分析师预期,4月非农数据可能会出现大幅反弹。

将为美联储加息和缩表提供支撑

目前多数美联储官员均认为美国经济正接近充分就业。下表显示了部分美联储官员对就业情况的看法:

美联储官员 对就业市场看法
耶伦 美国就业市场目前处于正常状态,失业率在4.5%,比符合“全面就业”的水准还要低一些
卡普兰 劳动力市场存在一定的闲置,但达到充分就业状态
威尔 美国经济处于或接近全面就业状态
威廉姆斯 就业状况已经超过美联储目标
罗森格伦 劳动力市场处于充分就业状态
卡什卡里 美国就业市场仍有闲置

初请失业金人数是反映其国内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指标之一,统计的是第一次申请领取失业金的人数。美国就业市场情况是美联储重点关注的指标之一,若美国劳动力市场向好,将为美联储加息提供支撑。

美银美林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和Joseph Song以及策略师Mark Cabana表示,预计美联储将不会在6月份的会议上加息,将在9月份和12月份加息,2018年再加息三次;美联储很可能希望在缩表之前,将利率至少上调至1.25%-1.5%;而美联储官员可能在2018年初实施缩表计划。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