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ING:欧银维稳货币政策 会议符合预期但略显“鸡肋”

ING:欧银维稳货币政策 会议符合预期但略显“鸡肋”

汇通网2017年04月28日08:5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周四(4月27日)表示,欧洲央行保持货币政策不变,且并未暗示在短期内采取行动。当天欧洲央行的会议显然有些“鸡肋”,而实际行动可能在6月或7月。

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周四(4月27日)表示,欧洲央行保持货币政策不变,且并未暗示在短期内采取行动。

多数欧洲央行委员会认为周四的欧洲央行会议,或者至少随后的新闻发布会有些多余。因欧洲央行如预期般保持货币政策不变,且并未暗示在短期内采取行动。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否认了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决定会受到政治的影响,之所以德拉吉作出此番表态,是因为欧洲央行会议召开的时间正好处于法国第一轮和第二轮大选之间。如果在十天内,欧元区的政治风险进一步下降或显着上升,那么改变货币政策根本就没有意义。

欧洲央行的声明几乎和三月份会议的如出一辙,唯一显着的变化是关于经济前景的风险。欧洲央行对欧元区复苏的积极和乐观看法反映在以下表述,“围绕欧元区增长前景的风险,虽然趋于更加平衡的状态,但仍然倾向于下行,且主要与全球因素相关”。

在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还表示,欧洲央行一致对于增长风险发出适度的警告,但没有人认为更强劲的经济将会影响通胀前景。

目前,欧洲央行似乎愿意在不改变货币政策的情况下见到复苏范围扩大,只有当更强劲的复苏开始导致通胀上升的时候,欧洲央行似乎才会采取行动。在这方面,有趣的是,德拉吉表示,在通胀链的早期阶段存在压力暂时上升的迹象,不过工资增长的前景仍然不明朗。在三月份的会议上,德拉吉称工资增长通胀持续上升的关键。

简而言之,今天欧洲央行的会议显然有些“鸡肋”,而实际行动可能在6月或7月。如果到时候,欧元区的政治不确定性进一步下降,经济继续上升,通胀没有显着放缓,欧洲央行有可能会暗示逐步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不过仅仅是暗示,而非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