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欲签行政令加大离岸采油

特朗普欲签行政令加大离岸采油

汇通网2017年04月28日08: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特朗普预计于周五(4月28日)采取行动,开放更多的离岸区域进行油气开采。推翻前任总统奥巴马试图永久保护美国大面积水域所作的努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预计于周五(4月28日)采取行动,开放更多的离岸区域进行油气开采。推翻前任总统奥巴马试图永久保护美国大面积水域所作的努力。

特朗普计划签署一份行政命令,指示内政部部长Ryan Zinke进行审查并有可能推翻奥巴马的联邦水域管理计划。

特朗普去年竞选时就表态支持页岩油,称石油应该是美国能源政策的核心,应减少对产油的监管。

这种政策上的转变不会立即发生。当前政府必须通过多年的努力来推翻奥巴马的计划,且普遍预期行政措施与行政权力之间将引发一场法律诉讼。

以下是特朗普可以采取的三个方案——以及各自所要面对的挑战。

修改奥巴马的海上钻探计划

最简单且争议最少的方法就是特朗普制定一项新的五年计划,撤销美国的外大陆架,联邦政府管辖的部分海洋及海床的租赁拍卖禁令。当总统上任时,这种情况经常发生。

2016年11月奥巴马政府公布的2017-2022年期间最终版的租赁权拍卖将太平洋,大西洋以及北极圈地区排除在外。特朗普表示,希望能够提供更多的土地进行石油开采,但他无法在短期内完成这一目标。

根据“外大陆架土地法(OCSLA)”,内政部及其海洋能源管理局必须经过多个阶段,包括对环境影响的研究,并在官员提出租赁拍卖时间表之际征求公众意见。该过程通常需要至少两年时间。

推翻奥巴马“无限期”的海上钻井禁令

特朗普也可能会对奥巴马使用OCSLA的相关规定发起挑战,奥巴马试图通过OCSLA的规定无限期地阻止美国北极圈阿拉斯加沿岸和北大西洋部分地区的钻探。

奥巴马政府引用了OCSLA第12(a)条,其中规定:美国总统在适当时机,可以将外大陆架未批租土地从市场上撤回。

该规定并未明确允许未来的总统扭转其前任的行动。行政当局基本上认为法官会确定特朗普不能推翻奥巴马为永久地撤出这些地区租赁拍卖所作出的努力。

如果法官认定特朗普没有权力推翻奥巴马的禁令,共和党议会可以修改OCSLA来阐明奥巴马的禁令。

与国会合作发展海上钻井

立法者可以发挥另一个作用:国会有能力在OCSLA之外开放近海水域的租赁拍卖。

表面看来这是最简单的方法,因共和党控制着白宫和国会。阿拉斯加共和党参议员Lisa Murkowski和Dan Sullivan本月初引用法律,以便批准在波弗特和楚科奇海域进行石油开采,奥巴马曾对上述水域的矿业租约与石油钻探加以限制。

然而,试图开放太平洋和大西洋海域以及墨西哥湾东部海岸的水域出租,也曾遭受过强烈的反对,包括当地渔业和旅游业在内都对此表达了担忧情绪。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