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称目前不会终止北美自贸协定

特朗普称目前不会终止北美自贸协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7日16:3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表示,目前他不会终止美国与加拿大、墨西哥签订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而是会与这两个国家就该协定重新谈判。

新华社记者高攀 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表示,目前他不会终止美国与加拿大、墨西哥签订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而是会与这两个国家就该协定重新谈判。

美国白宫26日晚发表声明说,当天下午,特朗普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进行了电话通话,同意当前不退出北美自贸协定。此外,三国领导人同意根据各自国内程序快速推进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谈判,确保协定令三个国家都受益。

据美国媒体当天早些时候报道,白宫顾问曾草拟一份让美国退出北美自贸协定的行政令,以向加拿大和墨西哥施加压力就该协定重新谈判,但白宫内部对此并未达成一致。

特朗普曾在竞选中多次批评北美自贸协定造成美国制造业就业岗位流失,承诺将在上任后100天内启动北美自贸协定的重新谈判。但由于负责贸易谈判的美国贸易代表提名人莱特希泽尚未获得参议院批准,特朗普政府暂时无法启动相关程序。美国媒体预计,特朗普政府最早要到7月底才会真正启动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谈判。(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