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经济部上调今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至1.5%

德国经济部上调今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至1.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7日09:4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德国经济部26日公布的春季预测报告,今年德国经济预计将增长1.5%,高于德国政府今年1月预测的1.4%。

新华社记者朱晟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德国经济部26日公布的春季预测报告,今年德国经济预计将增长1.5%,高于德国政府今年1月预测的1.4%。

上述预测与德国主要经济研究所当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春季联合预测报告结果一致。但德国经济部预测,2018年德国经济增长为1.6%,比主要经济研究所的预期低了0.2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德国今年就业人数将增加1.2%,至4410万,明年将再增加0.7%,至4440万。同时,报告预测,尽管大量难民涌入,德国今明两年的失业人数为255万人,比2016年减少14万人。

此外,报告预计,今年德国进口和出口将分别增长4.5%和3.3%,通货膨胀率将上升至1.8%,明显超过2016年0.5%的水平。

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长布丽吉特·齐普里斯表示,尽管当前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因素,德国经济依然保持稳定发展并处于上升通道,劳动力市场的良好局面和更多的就业增长将继续为德国国内经济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