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巴克莱首席执行官:英国退欧后吸引人才至关重要

巴克莱首席执行官:英国退欧后吸引人才至关重要

FX1682017年04月27日09:2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巴克莱银行首席执行官Jes Staley近日表示,英国退欧后,人才的获得对于英国的金融业而言至关重要。他声称,对于伦敦金融城来讲,英国离开欧盟后,移民相关事宜的重要性甚至胜过贸易。

巴克莱银行首席执行官Jes Staley近日表示,英国退欧后,人才的获得对于英国的金融业而言至关重要。

他声称,对于伦敦金融城来讲,英国离开欧盟后,移民相关事宜的重要性甚至胜过贸易。

银行愈发向技术公司转换,因此他们需要最好的工程师,Staley说道,保留人才应该是英国政府的首要任务。

此前,伦敦金融企业一直表明,英国退欧的最大风险在于允许英国金融业在欧盟运营的通行证的丧失,而如今Staley的言论代表这一焦点的转移。

Staley对BBC说道:“确保我们能够获得全世界最好的和最聪明的人才也许是对于金融业最为重要的事情,或许其重要性要超过通行证。”

所谓的通行证权益允许英国银行不需获得个别国家的牌照就可自由地为整个欧盟的客户提供服务。其被视为伦敦保有金融中心地位的重要因素。

然而,Staley此次在伦敦的讲话中说到,伦敦的强劲是来源于它的“智力资本”。谷歌决定扩大在伦敦的办公地、使之成为除美国外最重要的开发中心就是因为这个原因。Staley将谷歌的这一决定称为“退欧公投后最重要的经济声明”。

BBC财经编辑Simon Jack评论称,退欧公投后通行证的丧失就成为银行业最大的担忧,但随着这一权益保留几乎无望,如今的关注点有所转移。

Staley和汇丰主席Douglas Flint都曾宣称,针对通行证丧失的应急计划很快会被执行。他们二人看来对英国与欧盟关系能够及时明朗化表示怀疑,因此做好了迁移工作岗位和运营业务的准备。

巴克莱称,计划迁移至少150个工作岗位至都柏林,汇丰则准备迁移1000个工作岗位至巴黎。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