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二月零售消费数据环比下跌0.6%

加拿大二月零售消费数据环比下跌0.6%

FX1682017年04月27日09:23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周三(4月26日)公布,2月零售消费下跌0.6%,下滑幅度大于经济学家早前预期的0.1%。1月数据经调整后略有上升,从之前公布的2.2%上升至调整后的2.3%。

数据显示因汽车消费下滑和较低的零售汽油价格拖累,2017年2月加拿大零售消费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不过零售消费数据的疲弱并没有影响到第一季度整个加拿大经济的增长。

加拿大统计局周三(4月26日)公布,2月零售消费下跌0.6%,下滑幅度大于经济学家早前预期的0.1%。1月数据经调整后略有上升,从之前公布的2.2%上升至调整后的2.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道明银行(TD Bank)资深策略师Andrew Kelvin表示,1月强劲的零售消费增长为一季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也是增长依然能保持在接近3%的原因。

加拿大央行预计一季度增长数据可以达到3.8%左右,但后续季度的增速可能会渐渐放慢。央行在本月初也已明确表明对经济增长的持续性依然持保守态度。经济学家预计央行在明年之前都不会考虑对利率进行调整。

今日新数据的公布并没有对加元汇率造成任何波动。加元兑美元汇率周二(4月25日)出现大量卖盘的主因是美国对加拿大原木出口的新增税所致。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