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正式启用

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正式启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6日16:5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启用仪式25日在伊斯兰堡举行。巴新闻广播部部长玛丽亚姆·奥朗则布、巴国家艺术委员会主任贾迈勒·沙阿、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及使馆文化参赞游翼等出席活动。

新华社记者季伟

伊斯兰堡(CNFIN.COM / XINHUA08.COM)--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启用仪式25日在伊斯兰堡举行。巴新闻广播部部长玛丽亚姆·奥朗则布、巴国家艺术委员会主任贾迈勒·沙阿、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及使馆文化参赞游翼等出席活动。

奥朗则布致辞时表示,中国文化中心为巴基斯坦青年人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她表示,希望巴中两国文化交流不断加深、友谊不断加强,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两国友谊的纽带之一也能取得更大的发展。

孙卫东说,中巴两国传统友谊深厚。中国文化中心正式启用,是双方友谊的又一象征,是文明互鉴、民心相通的平台和窗口。他表示相信,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和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过程中,两国间的人文交流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启用仪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文化中心,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丝路新颜》图片展和中国辽宁省歌舞剧院民乐团举办的中国传统音乐会。

中国文化中心有办公室两间及展厅、多功能厅、图书馆和教室各一个,可举办展览、电影放映、讲座、培训班、图书阅览等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将成为进一步深化中巴文化合作的平台和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的桥梁。(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