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电动车热潮来势汹汹 原油需求或在2030年见顶

电动车热潮来势汹汹 原油需求或在2030年见顶

汇通网2017年04月26日16:53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电动车的增加会促使汽油、柴油等燃料的需求在2030年见顶。Total的首席能源经济学家Joel Couse预计2030年的新车销售中,电动车将会占15-30%。而在2030年之后,世界原油的需求会趋于平缓,甚至会下降。

电动车的热潮马上就要来了,这不仅仅是汽车制造商自说自话,就连原油产商也开始认同这样的说法。Total SA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产商之一,它认为在下一个十年结束之前,电动汽车将会占新车销售的三分之一。

电动车的增加会促使汽油、柴油等燃料的需求在2030年见顶。Total的首席能源经济学家Joel Couse周二(4月25日)在彭博新能源财经会议上预计2030年的新车销售中,电动车将会占15-30%。而在2030年之后,世界原油的需求会趋于平缓,甚至会下降。

Couse对于能源市场和电动汽车市场的预计是目前原油产商中最为激进的,其程度甚至超过彭博新能源财经所作的预计。

其他的主要原油产商也在减少对于原油需求的长期预测。荷兰皇家壳牌的总裁Ben van Beurden在3月就呈预计原油的需要会在2020年代见顶,壳牌已经新建了一个业务部门来寻找未来最有利可图的清洁能源技术。

不管是在价格还是在性能方面,电动车现在最大的对手都是天然气汽车。电动车最贵的一个部件就是蓄电池,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说法,一个蓄电池甚至会占电动车总成本的50%。

但现在电池的价格正在以每年20%的速度下降,并且大型的汽车制造商都在投入大量的资金研发电动车。大众的目标是在2025年前让电动车的销量达到它所有汽车销量的25%,丰田则计划在2050年之前完全放弃化石燃料汽车。

电动车现在占全球汽车销售的1%,但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已经在酝酿着变革了。

到2020年,全球的电动车型号将会高达120多种,它们将成为电动车销售的重要动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