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自动驾驶汽车Waymo首次与消费者互动:免费搭乘

谷歌自动驾驶汽车Waymo首次与消费者互动:免费搭乘

TechWeb2017年04月26日10: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 CEO John Krafcik日前在博客上宣布,将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公路上投放自动驾驶汽车,供当地居民免费搭乘。

4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 CEO John Krafcik日前在博客上宣布,将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公路上投放自动驾驶汽车,供当地居民免费搭乘。

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首次与消费者互动 免费搭乘

这些自动驾驶汽车由Waymo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合作开发,他们鼓励凤凰城当地居民申请试乘项目。今年早些时候,Waymo已经投放了100辆克莱斯勒Pacifica混合动力小卡车上路。

目前,政府监管部门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持保留态度,他们一方面认为自动驾驶汽车能够减少车祸丧生,但又不完全相信它能足够安全。

现在,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商在测试时都配备了驾驶员,必要时能够马上控制汽车。去年自动驾驶汽车出现了几起小事故,但是谷歌称,去年驾驶员需要手控自动驾驶汽车的次数已经降低至125次,而前年是341次。

多家汽车和科技公司表示将在2020年左右推出商用自动驾驶汽车,主要用于打车服务,这其中包括福特汽车、通用汽车、丰田汽车、沃尔沃、日产汽车和宝马等。但是,Waymo的此次实地测试表明,谷歌距离推出商用自动驾驶汽车的目标更近一步。

Waymo CEO约翰·克拉夫西克(John Krafcik)称:“我们的商业模式还有待商榷,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要清楚有多少人会真正使用该服务。这一次是我们的自动驾驶汽车首次与真正的消费者互动,对我们而言这是十分重要的一步。”

当前,Waymo拥有100辆自动驾驶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负责生产。此外,Waymo还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签署了额外500辆的订单,将于下个月开始生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