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上一财年英国财政达标 赤字创金融危机以来最低

上一财年英国财政达标 赤字创金融危机以来最低

FX1682017年04月26日10:1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二(4月25日)英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2017财年,英国公共财政基本达到预算目标。在3月份之前的一年内,英国共计借款520亿英镑,比前一年低200亿英镑。这一在GDP占比2.6%数额是2007-2008年金融危机引发经济衰退以来英国最小的年度赤字。目前英国国家债务共计1.61万亿英镑。

周二(4月25日)英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2017财年,英国公共财政基本达到预算目标。

在3月份之前的一年内,英国共计借款520亿英镑,比前一年低200亿英镑、或28%。虽然稍高于上月英国财政部发布的财政预算中517亿英镑这一预计数字,但差距不大。

这一在GDP占比2.6%数额是2007-2008年金融危机引发经济衰退以来英国最小的年度赤字。目前英国国家债务共计1.61万亿英镑。自金融危机期间达到GDP占比10%的峰值后,英国的公共财政漏洞就显著收缩,如今已经回归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

这一财年内的公司税收入首次升至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反映出2016年英国强于预期的经济表现。

而此次的数据想必也将为6月8日的大选中执政党保守党的竞选助力,现任财政大臣哈蒙德也可因此松一口气。

然而,就3月份单月来看,赤字上升了8亿英镑至51亿英镑,明显高于此前路透社调查预期的31亿英。英国统计局称,当月税收和政府支出都达到历史高位。

自特蕾莎梅在去年7月份接替卡梅伦担任英国首相、哈蒙德接替奥斯本担任财政大臣以来,英国政府就放弃了于2020年达到财政平衡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