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西媒:科技巨头争抢印度移动支付蛋糕 美韩印将同场竞争

西媒:科技巨头争抢印度移动支付蛋糕 美韩印将同场竞争

参考消息网2017年04月25日16:33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西媒称,大型移动支付公司纷纷登陆印度,寻求占领这个极具吸引力的市场,将印度3.5亿部智能手机变成移动的信用卡。

西媒称,大型移动支付公司纷纷登陆印度,寻求占领这个极具吸引力的市场,将印度3.5亿部智能手机变成移动的信用卡。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4月22日报道,韩国的三星智付(Samsung Pay)在3月底进入印度市场,印度本土的Truepay于同一时间进入市场,预计美国沃茨阿普公司(WhatsApp)将追随它们的脚步。这些企业正在践行印度政府推行的实现支付体系数字化、逐步放弃现金的政策。

沃茨阿普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对于沃茨阿普而言,印度是一个重要市场,我们正在思考如何更好地配合印度政府‘数字化印度’的计划。我们正在策划如何与跟我们理念相同的公司合作,并会继续倾听用户的意见。”

最近一年,两大重要因素推动了印度支付数字化的发展。一方面,莫迪政府去年11月作出的最大面额纸币限时作废以打击黑钱的决定造成流动性紧缺,迫使客户和机构寻找替代支付渠道。另一方面,印度国家支付公司一年前推出统一支付界面(UPI),使交易双方可即刻实现高达10万卢比(约合1547美元)的转账,并且此系统得到了29家印度银行的支持。

UPI可以让用户绕过信用卡,直接将手机SIM卡与银行账户连接,实现便捷支付,无需经过繁琐的认证手续。

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执行董事阿巴亚·普拉萨德·霍塔解释说:“我们想设计一个便捷的支付系统,可以进行日常支付,也可以给朋友汇款。”

霍塔表示,UPI的出发点就是利用印度的手机网络(10亿部手机,其中包括3.5亿部智能手机)进行支付。这个系统正在吸引跨国公司加入。霍塔分析说:“三星的战略很明确,如果三星手机使用UPI技术,那么印度人最终会选择三星手机,放弃目前国内几十个中国或日本品牌的手机。”

印度储备银行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手机支付的交易额为1.7万亿卢比,是2016年同期的3倍。

Truecaller是印度人使用的第三大应用软件,在国内用户达到1.5亿人,目前主要用于辨认陌生电话号码。该软件在3月推出新的支付服务Truepay。

霍塔表示,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接受UPI系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