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路透调查:韩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或提速

路透调查:韩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或提速

核心提示:周二(4月25日)路透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韩国1-3月当季经济料增长0.7%,同时预计同比增幅为2.6%。

周二(4月25日)路透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韩国1-3月当季经济料增长0.7%,同时预计同比增幅为2.6%。

调查指示,韩国第一季经济增速可能较前季大幅提高,因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出口和资本投资增加。

2016年第四季度,韩国经济经季节调整后增长0.5%,同比增长2.4%。

日内大信经济研究院分析师June Park表示,“出口和投资可能会以快于预期的速度增长,从而拉动经济成长。消费低迷是韩国经济面临的一个问题,但5月9日大选后,消费者信心料将改善,寄望于新总统的经济政策。”

本次路透调查的结果大致符合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柳一镐周末对经济的评论。

柳一镐曾表示,韩国今年经济增速料超过企划财政部此前估计的2.6%。他还重申了政府官员之前的言论,即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可能好于预期。

日内市场分析人士称,展望未来,很高第二季度经济增速或许小幅放缓。

此外,本周之后韩国央行(BOK)将公布第一季GDP数据,该行目前预计今年GDP增长2.6%。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