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委内瑞拉外汇储备仅剩下100亿美元

委内瑞拉外汇储备仅剩下100亿美元

腾讯财经2017年04月25日12:42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目前委内瑞拉的储备资金还不到100亿美元。委内瑞拉要用这些资金维持经济的稳定,同时还要应对其他艰难的问题。

据Market Watch文章,目前委内瑞拉面临许多经济问题,其中最主要的一个问题就是,委内瑞拉的钱快用完了,而且时间也非常紧迫。

目前委内瑞拉的储备资金还不到100亿美元。委内瑞拉要用这些资金维持经济的稳定,同时还要应对其他艰难的问题。

更加糟糕的是:这1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大部分都不是以现金的形势存在的。大约有70亿美元是以金条的形势存在的,这使委内瑞拉的支付活动很难进行。

而且过不了多久委内瑞拉就有许多国债要到期。另外也没有迹象表明,委内瑞拉的石油出口收入可以偿还委内瑞拉的债务。

委内瑞拉债务一旦到期,委内瑞拉就有可能面临违约的风险。目前委内瑞拉并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日常基本生活所需的费用,比如食物和药品的费用,目前这些东西在委内瑞拉真的是非常稀缺的东西。

在2011年委内瑞拉在银行的资金还有300亿美元,在2015年委内瑞拉在银行的现金还有200亿美元。

委内瑞拉日益恶化的金融状况无疑凸显了委内瑞拉的各种经济问题。上周三委内瑞拉国内爆发了暴力反政府游行,此次游行导致3人丧生。接下来委内瑞拉还会有武装游行,游行的人还会携带催泪瓦斯。

上周三,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称,该公司在委内瑞拉的汽车制造厂被委内瑞拉当局给控制了。但是随后委内瑞拉当局否认了这一说法。通用公司宣称:“考虑到委内瑞拉政府的干预,该公司将关闭在委内瑞拉的汽车制造厂。”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二预测称,几年委内瑞拉的通胀率可能会上涨至720%,与此同时,委内瑞拉的失业率会超过25%。这些数据意味着委内瑞拉的经济将连续4年出现衰退。此前委内瑞拉的总统马杜罗全都把问题归结于美国和其它国家。

为了改善与美国的政治关系,委内瑞拉甚至给特朗普竞选委员会捐助了500000美元。要知道目前委内瑞拉国内已经没钱进口食物和药品给本国国民了。

去年为了支付到期的国债,委内瑞拉已经开始把一部分黄金运往瑞士等国作为抵押物品换取现金。

目前,委内瑞拉多是拿着手里的钱来偿还欠下的债,而不是为本国民众进口食物和药品。(翻译/雨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