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崔天凯:中美应携手促进双边经贸关系更平衡发展

崔天凯:中美应携手促进双边经贸关系更平衡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5日11:1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24日表示,中美两国的经贸关系多年来取得巨大发展,今后双方应共同努力,以实现更为平衡的双边贸易。

新华社记者李铭 王文

纽约(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24日表示,中美两国的经贸关系多年来取得巨大发展,今后双方应共同努力,以实现更为平衡的双边贸易。

崔天凯当天在纽约举行的“2017国际金融与基础设施合作论坛”上说,中美贸易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在经贸关系快速发展中,也难免出现分歧和争端,需要双方共同努力,通过务实与建设性举措来解决问题。

崔天凯指出,中方非常了解美国工商界的关切,也一直在努力改善中国的投资环境,确保为中美两国企业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

他同时表示,希望美国政府能解除民用高科技产品对华出口管制,放宽石油、天然气等领域出口限制,避免对赴美投资的中国公司进行过度安全审查。

“我们希望加大对省州经贸合作的支持力度,希望美方为中国公司投资美国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更多便利,”崔天凯说。

当天出席论坛的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创始人、纽约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表示,为应对全球面临的重大挑战,不论是在金融市场,还是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气候变化领域,中美两国的合作都至关重要。

布隆伯格说,中国已经采取了多项重要举措以推动新的合作,包括金融改革、向全球投资者进一步开放市场等。“更多的跨境合作以及企业与政府间的合作将会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此次论坛由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和美国中国总商会共同主办,吸引了包括两国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和金融界人士共200余人参加。(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