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与亚投行签署谅解备忘录加强合作

世行与亚投行签署谅解备忘录加强合作

经济参考报2017年04月25日10:12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24日签署谅解备忘录,加强两个机构之间的合作与知识共享。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24日签署谅解备忘录,加强两个机构之间的合作与知识共享。

该谅解备忘录为世界银行与亚投行在融资、员工交流、分析调研等领域加强合作提供了整体框架。这份备忘录为两个机构在地区和国家层面进一步合作铺路。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表示,世行从一开始就与亚投行密切合作,我们已经在为阿塞拜疆、印尼等国的项目提供联合融资。对于充分利用稀缺资源,吸引私营部门参与,满足人民需要,开发机构之间的密切合作显得至关重要。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表示,签署这一谅解备忘录符合我们的新型国际主义愿景,深化了我们同世界银行的关系,建立了一个便于加强合作和分享信息的机制。我们高度重视两家的伙伴关系,通过共同努力,我们显著提升了在亚洲取得积极成果的潜力。

一年前,世界银行与亚投行签署了投资项目联合融资框架协议。迄今为止,亚投行与世行为五个项目提供了联合融资,包括巴基斯坦的发电项目、阿塞拜疆的天然气管道项目和印尼的贫民区改造项目、大坝安全项目、区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世界银行与亚投行正在商讨在2017年和2018年进行更多的联合融资项目。

2015年,世界银行和亚投行筹建多边临时秘书处时,曾签署过一个全面合作与知识交流谅解备忘录,但该备忘录已于亚投行正式成立后终止。(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