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撤下反保护主义的措辞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撤下反保护主义的措辞

FX1682017年04月25日09:42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领导人在春季会议的总结陈词中消除了对抗保护主义的承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WB)的领导人在春季会议的总结陈词中消除了对抗保护主义的承诺。

声明中称,会员要用过合适的政策携手减少全球贸易和经常帐失衡。

声明正值特朗普寻求削减贸易赤字之际,他奉行“美国优先”政策。

在本周早些时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保护主义政策可能扼杀正在复苏的全球紧急增长。

不过在华盛顿会议上,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特朗普“信任互惠的贸易协定和互惠的自由贸易”。

努钦还督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加强监督成员的外汇汇率。

墨西哥央行行长Agustin Carstens试图目前正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导委员会主席,他试图淡化在声明中消除反保护主义的重要性。

他说:“与其纠结概念的含义,我们不如将其纳入更加积极和更加有建设性的框架内。”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