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油价六连阴!OPEC延长减产存疑且担忧俄罗斯增产

油价六连阴!OPEC延长减产存疑且担忧俄罗斯增产

汇通网2017年04月25日09:13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周一油价延续上周跌势,因仍没有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减产协议延长至今年底的确凿证据,且俄罗斯暗示若OPEC限产协议不延长,该国能够增产。

美国WTI 6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一(4月24日)收盘下跌0.47美元,跌幅0.95%,报49.21美元/桶;周一油价延续上周跌势,因仍没有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减产协议延长至今年底的确凿证据,且俄罗斯暗示若OPEC限产协议不延长,该国能够增产。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下跌0.37美元,跌幅0.70%,报52.14美元/桶。

根据俄罗斯官员和油企公布的投资计划详情,如果将在6月30日到期的OPEC和非OPEC产油国减产协议将不会延长六个月,俄罗斯产油量可能升至30年来最高水准。

机构Citi Futures能源专家Tim Evans在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减产协议延长执行的可能性很高,OPEC支持延长减产协议的共识日益加强,不过,上周市场下跌,似乎是归因于缺乏延长协议的确实证据。

我们的看法是,油价下跌更多是对之前过于乐观和投机性过多的看法进行修正,而非潜在基本面状况出现转变,但那些希望看到基本面理由的人士,他们反而会聚焦在OPEC或美国产量增长。

上周油价大跌约7%,部份因为迹象显示美国页岩油产量不断上升,抵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他产油国在今年上半年为日减产约180万桶作出的努力。

交易商和经纪商也指出,油市下跌,尽管法国大选结果令人释然,美元明显下跌,这反映了偏空的市场人气占主导。

美国汽油期货下挫约1.4%,引领市场走低,交易商说,因炼厂在季节性维修后增产,以及需求忧虑。

截至4月21日的一周,美国连续第14周增加活跃钻机数,总数达到688座,延续持续了11个月的复苏态势。这料将提振美国5月页岩油产量创下逾两年来最大月度增幅。

[责任编辑:王静]